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专题 >> 党的十八大专栏

党的十八大专栏

微电子所机关党支部、机关分工会组织参观“永远的雷锋”大型主题展览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3-03-19

  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50周年、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3月15日,微电子所机关党支部、机关分工会组织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20余人前往中华世纪坛参观“永远的雷锋”大型主题展览。

  整个展区由“光辉榜样·时代楷模”篇和“身边雷锋·最美北京人”篇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通过灿烂人生、精神永恒、世代传承、典藏雷锋四个单元,展出了大量反映雷锋生平事迹的历史照片及典藏实物,完整展现了雷锋同志平凡伟大的一生,诠释着雷锋同志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坚定信念,奉献、敬业、创新、创业的崇高精神。党员们边聆听雷锋事迹,边详细阅读图片文字,不时地在自己喜爱的照片前拍照留念,感悟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地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等《雷锋日记》中的话语再次打动了大家。通过参观和讲解员细致的讲解,大家与雷锋同志又有了一次近距离接触,对雷锋精神的深刻含义有了新的体会。在参观“身边雷锋·最美北京人”展区时,660个来自普通百姓的“身边雷锋”故事,充分展示了雷锋精神的时代传承,大家被当代“雷锋”爱岗敬业、助人为乐、诚信守义的精神深深感染、感动。

  “永远的雷锋”大型主题展览形式生动、内容丰富。大家通过此次活动再次学习了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重温了雷锋精神,也更加坚定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决心,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弘扬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立足本职,脚踏实地,无私奉献,创先争优,为科技创新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