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专题 >> 党的十八大专栏

党的十八大专栏

微电子所举办“学习十八大,建功‘一三五’”第四届“和谐杯”知识竞赛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3-05-3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导广大职工、研究生、离退休老同志进一步提高对“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的全面认识,凝心聚力谋发展,真抓实干促创新,5月27日,以“学习十八大,建功‘一三五’”为主题的微电子所第四届“和谐杯”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办。微电子所党委书记李培金,院第八届工会常委、光电研究院工会主席李进等兄弟单位代表及微电子所各部门职工、学生到场观看了决赛。

  本届竞赛由微电子所党委主办,所党委办公室&信息中心、所工会、所团委、所妇委会、所离退休党总支、所研究生党总支共同承办。全所各部门15支代表队分别于5月22日和5月23日进行了3场预赛,最终6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竞赛共设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加赛题4个环节,以最终得分情况确定名次。

  李培金书记在致辞时首先对6支最终进入决赛的代表队表示祝贺。他说,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是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知识竞赛是学习党的历史知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一种很好的形式,吸引了广大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职工、群众和研究生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希望通过学习和竞赛,将十八大精神的精髓进一步领会、贯彻,在所内掀起学习十八大精神的新高潮,以实际行动确保“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的有序推进和实施。

  决赛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各队选手均发挥稳健,充分展示了学习十八大知识的掌握情况、团队协作精神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比赛过程中,比分始终呈胶着状态,难分上下。经过最终角逐,一室代表队荣获一等奖,七室代表队、十室代表队荣获二等奖,二室代表队、三室代表队、十一室代表队荣获三等奖。来自项目中心代表队的周文来、一室代表队的陈丽坤、十室代表队的余嘉晗、七室代表队的张贺四位选手风别荣获本届竞赛“单场最佳表现”奖。

  微电子所“学习十八大,建功‘一三五’”第四届“和谐杯”知识竞赛是所党委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研究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一项重要活动。通过竞赛,检验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研究生学习十八大报告和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阶段性成果,为大家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实际行动投身“创新2020”、“一三五”规划、再立新功打下了良好基础。

比赛现场

 

场下观众积极参与互动环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