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专题 >> 党的十九大

党的十九大

微电子所党委中心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7-10-30

  10月27日,微电子所召开党委中心组2017年第六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委书记李培金主持会议。 

  李培金带领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新闻通稿等学习资料。赵志刚传达了中科院党组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部署。 

  李培金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关键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也是为中国未来发展绘制宏伟蓝图的前瞻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事实求是地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五年的工作,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战略判断,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党带领全国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具体方针和政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对策、回答了人民的期待。 

  李培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多次强调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对科技事业发展作出了重大部署,提出了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强化战略科技力量等战略举措,使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所党委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主要工作任务,落实中央、院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工作要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党委委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动党员群众学深学透、弄通弄懂十九大精神,在全所范围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丰富学习形式,充分利用党支部工作例会这一平台,通过发放学习资料、组织宣讲报告会、召开研讨会等形式深入学习;要坚持学以致用,教育引导党员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指导实践、推进工作,推动微电子所改革开放发展取得新突破,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