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专题 >> 党的十九大

党的十九大

感知中心党支部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大精神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7-11-29

  根据所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关要求,11月22日,感知中心党支部召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党员大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支部书记辛卫华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作为联系支部的所党委委员出席指导会议,党支部全体在京党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院巡视组有关同志列席了会议。 

  辛卫华领学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的主要内容。他指出,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中央、院党组和所党委的工作部署,积极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及党章,自觉把十九大精神融入到实际科研工作中,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思想武装头脑,推动科技创新转换为现实生产力。

   在学习研讨环节,党支部委员、科研骨干和党员代表分别围绕十九大报告并结合近期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南仁东先进事迹、“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研讨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党支部副书记王晓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中科院系列重大科研成果,作为科院人对此深感骄傲,也感到肩负的重大使命。南仁东是中科院科技工作者中的杰出代表,正是有了他们的默默奉献和无私付出,才有了累累科技创新成果。每名党员、每位科研工作者都要学习南仁东心怀祖国、无私奉献的科学精神,将敢为人先、坚毅执着的优良品格传承并发扬光大。 

  支部组织委员赵建中从团队建设方面分享了心得。他指出,十九大报告提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的初心是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作为科研小组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影响力,运用增值法则和根基法则塑造团队的核心理念,将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落实在日常工作中。 

  宣传委员刘光宇介绍了建国以来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阐述了对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论述的理解,“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集中体现了人民需要的多元化;“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体现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了一系列建设成就,但在兼顾公平方面仍有待提升;社会主要矛盾论述的主体是人民,体现出任何时代我们党都将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 

  纪检委员薛惠琼分享了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学习心得。她表示,我们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执政党,社会的繁荣昌盛,关键在于党的领导,做好党的纪律工作至关重要。五年来,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赢得了人民的信任。各位党员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坚守职责、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员胡晓宇分享了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学习心得,他从历史及当代社会发展层面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紧迫性及长期性。范军分享了对新时代思想的心得,指出新时代党员要有新思想、新要求,要把握好个人定位。袁甲分享了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心得,表示要学习习近平同志在知青时代的优良品格,保持乐观的心态,多学习、多读书,追求提升与进步。党员傅剑宇、于增辉、洪诚、毛海央分别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分享了对科技创新的理解。 

  赵志刚在总结发言中对本次会议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对党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思考并交流学习心得给予积极评价。他指出,党支部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所党委历来重视支部工作,党支部要始终以“服务科技创新”为核心,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持续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团结广大科研人员为推动科技成果产出而努力。他结合自身在院机关工作的经历,讲述了南仁东等杰出科研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和FAST等重大科技工程的建设历程,结合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战略布局,分析了传感器领域未来发展趋势,鼓励科研人员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优良品格,把握机遇、迎接挑战,为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左一)及院巡视组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辛卫华主持会议并主讲党课

党员傅剑宇发言

党员袁甲发言

赵志刚书记作会议总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