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专题 >> 党的十九大

党的十九大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新时代、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活动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7-12-06

  11月20日,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新时代、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共20余人参加了活动。 

  党支部书记张丹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她表示,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振奋民心、催人奋进,使广大人民群众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与决心。当代青年,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力量,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的先进性的中坚力量,要明确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国家。 

  孙浩、鲁瑶、刘伟晨三位党员享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孙浩围绕“文化自信和生态文明”分享了心得,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生态文明方面,他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反对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提出应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鲁瑶表示,作为党员,必须始终牢记党员身份,牢记使命在身,坚定信念,坚持“四个自信”,在前所未有的黄金时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时代大潮。 刘伟晨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正因为初心不改、矢志不渝,我们党才能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秉承新任务、新使命,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和历史起点上,带领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我们更应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工作、学习中落实十九大精神,为科技创新做出青年学生应有的贡献。

 

 

会议现场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