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微电子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会

稿件来源:综合办 徐子梁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1-04-22

  420日,微电子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会,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史。所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列席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戴博伟主持会议。 

  党委委员、副所长王文武作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学习分享——从创建共产党到建立新中国》的主题报告,领学了党在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等阶段的光辉奋斗史,重点围绕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北伐战争、工农武装割据、红军长征和遵义会议、西安事变和全民族抗战、解放战争胜利和新中国成立等重要时间节点和历史事件进行了学习交流。 

  党委委员、先导中心主任罗军作了题为《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的重点发言,领学了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表示将深刻认识自主创新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坚定创新自信,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 

  戴博伟分享了学习体会。他指出,学好党史有助于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初心使命的科学内涵,进一步从党史中汲取营养,特别是革命先驱在革命斗争中表现出的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舍生取义的牺牲精神、心系家国的爱国情怀对激励科研人员不断攻坚克难、勇于创新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新时期面对新机遇新挑战,要用革命的大无畏精神鼓舞和激励科研人员的斗志和豪情,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在集成电路技术领域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方面取得新的胜利。他强调,党委委员要带头学好党史,指导所联系支部认真开展专题学习、完成好各项学习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 

  其他党委委员结合自身实际,分别从党史学习、科技创新、科研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还学习了2021年度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