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专题 >> 建党90周年专栏

建党90周年专栏

微电子所举办纪念建党90周年第三届“和谐杯”知识竞赛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1-06-10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党史知识水平,增强党性修养,微电子所日前举办了第三届“和谐杯”知识竞赛,所属16支在职职工及研究生党支部代表队参加了大赛。

  本次竞赛于5月30、31日分别进行了三场预赛,获得各场前两名的6支代表队在6月3日进行最后决赛。竞赛题目以中共党史知识为内容,通过必答题、抢答题、加分题的形式全面考察参赛选手对知识的掌握。比赛中,各代表选手通过赛前的充分准备,发挥沉着、稳健,认真攻关每一道考题。场下观众在互动环节中也积极参与,争相回答主持人的问题,现场气氛异常热烈、欢快。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十一室支部荣获得一等奖,七室支部、动力支部荣获二等奖,八室支部、研究生一支部、一室支部荣获三等奖。此外,来自研究生三支部的高海飞、一室支部的陈丽坤、七室支部的刘醒梅、八室支部的王林梓四名选手获得本届知识竞赛单场“最佳表现奖”。党委书记李培金,党委委员、所办主任曾鸿滨,党委委员、所工会常务副主席尚长宏,党委委员、党办主任杨旭分别为获奖代表队及选手颁奖。

  李培金书记在赛后首先向获奖代表对表示了祝贺,他说,第三届“和谐杯”知识竞赛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来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90年的历史,对每一名党员都是一次很好的教育,希望广大党员们对我党重大历史事件的意义要有更深刻的学习和了解,向党史上做出重大贡献的革命家和先烈们学习,不断地增强党性修养和历史责任感,作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推动各项工作的发展。

竞赛现场

 

统一着装参加决赛的动力支部选手

一室支部的“娘子军”

抢答题中选手们认真以对

现场观众积极参与互动环节

李培金书记(右三)为获一等奖的十一室支部颁奖

曾鸿滨主任(左一)为获二等奖的动力支部和七室支部代表颁奖

尚长宏副主席(右一)为获三等奖的八室支部、研一支部、一室支部代表颁奖

杨旭主任(左一)为获单场最佳表现奖选手颁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