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专题 >> 建党90周年专栏

建党90周年专栏

微电子所庆祝建党90周年表彰大会暨红歌赛隆重举行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1-07-01

  6月29日,京民大厦里党旗飘扬、红歌嘹亮,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庆祝建党90周年表彰大会暨红歌赛隆重举行。中科院京区党委组织员周凭栏,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副所长周玉梅、副所长陈大鹏、副所长刘新宇以及全所700余名党员和群众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华诞。大会由微电子所党委书记李培金主持。

  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庆祝活动拉开帷幕。所长叶甜春首先发表致辞,他指出,微电子所全体党员隆重集会,用表彰先进和唱红歌的形式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抒发对党和祖国炽热的感情,表达对国家科技发展和民族振兴的良好祝愿;对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历史使命,始终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实施“创新2020”规划,进一步强化“科教兴国、创新为民”理念,不断发扬光大“科学院精神”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表彰仪式上,李培金书记宣读了所党委《关于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对在微电子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的8个先进基层党组织、63名优秀共产党员和1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并公布了前不久开展的微电子所纪念建党90周年征文活动的评审获奖结果。

  在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红歌比赛中,所属13个党支部和2个党总支合唱代表队分别上台角逐,大家通过对经久不衰、催人奋进红色经典歌曲的深情演绎,抒发了对中国共产党建党90年辉煌历史的缅怀之情,唱响了“爱国、爱党、爱院”坚定献身祖国科技事业的拳拳之心。经过红歌赛评委会评审,最终,机关支部、离退休党总支荣获一等奖;七室支部、研究生党总支、三室支部荣获二等奖;二室支部、六室支部、四室支部、十一室支部荣获三等奖。

  庆祝活动最后在全体人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庆祝活动,所党委以“表彰先进”对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阶段总结,树立了学习榜样;以“红歌赛”表达了全体党员的爱党情怀,凝聚了人心,为中国共产党90周年华诞献上了一份厚礼。

  叶甜春所长致辞

  李培金书记主持大会

  全体高唱国际歌

  表彰颁奖

  离退休党总支《东方红》《你是灯塔》

  机关支部《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打靶归来》

  七室支部《今天是你的生日》

  研究生党总支《在灿烂阳光下》

  三室支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

  二室支部《我们走在大路上》《春天的故事》

  六室支部《歌唱祖国》

  四室支部《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

  十一室支部《唱支山歌给党听》《祖国不会忘记》

  一室支部《国家》

  动力支部《游击队之歌》

  八室支部《东方之珠》

  十室支部《歌唱祖国》

  五九室联合支部《我的中国心》

  公司联合支部《东方红》《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走进新时代》

  微电子所代表队表演唱《四渡赤水出奇兵》

  全体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