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微电子所组织观看反腐影片《决不饶恕》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6-05-23

  520日,微电子所组织观看反腐影片《决不饶恕》。党委书记李培金,副所长周也方、陈大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所党委委员、所纪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科研骨干、所属各党总支/党支部成员、所工青妇组织成员和党员代表共160余人参加了观影活动。 

  《决不饶恕》是由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行为研究会、紫光阁杂志社、财政部中国财政经济出版传媒集团和中共聊城市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制作,旨在进一步加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拒腐防变”自觉性的一部反腐题材大戏。电影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一名市级主要领导干部因为贪欲一步步走向堕落,最终受到法律严惩,使原本幸福和美的家庭走向解体的故事。该片也是一部全景描写纪委办案的影片,中宣部宣教局已将该片列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点影片。 

  观影后,大家一致表示,影片以写实风格反映出反腐败斗争的残酷性、复杂性和严峻性,把十八大以来中央反腐实践用影戏艺术来表达,充满了正能量,给人以震撼,为党员干部划出了红线、敲响了警钟。在今后工作中,要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加强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让腐败失去滋生发展的土壤。 

  本次观影活动是微电子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自选动作”,为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提供了良好的教材。 

 

观影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