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微电子所机关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6-06-14

  68日,微电子所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共50余人参加了学习研讨。所党委书记李培金,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活动。 

  李培金作了题为《对中国共产党的再认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有感》的主题报告,从“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三个方面分享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深刻认识。他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和学说,讲解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对当前中国的重大指导意义,号召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做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他阐述了党的性质宗旨,介绍了党的光辉奋斗历程,重点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指出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强的领导核心和优秀的党员队伍是党的事业不断取得进步的重要保证。他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当前党的建设的重要任务,也是微电子所党委年度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全体党员要全程参加、深入落实“两学一做”各环节工作和各项要求,通过学习教育打造一支有理想、有纪律、敢担当、肯奉献的党员队伍,为党的事业进步和微电子所的持续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党委办公室&信息中心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马强讲授了题为《重温入党誓词,唤醒党章意识——学习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历史沿革的体会》的党课,从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前后和党的十二大以来等对95年来我党入党誓词的历史变迁进行了详细讲述,对当前的入党誓言进行了深入解读,分享了对入党誓词沿革的体会认识。 

  人事处副处长、机关党支部副书记王雷,财务处副处长、机关党支部纪检委员刘建华作了重点发言。王雷在发言中分享了学习心得,指出学习党章关键要在学中悟,在学中重温初心。他结合人事工作对如何在日常工作中把党章的要求落到实处进行了阐述。刘建华指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在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做好表率、强化服务、遵规守纪,共同构建科研诚信体系。 

  会议还进行了机关党支部2015年度“共产党员先锋岗”创建对象工作述职,推选了2016年度“共产党员先锋岗”创建对象和“微电子所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候选对象。 

  李培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微电子所年度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本次学习是一次很好的党性教育,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要牢记和落实《党章》各项要求,树立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方法,将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他强调,“共产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和“两优一先”评选活动是所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自选动作”,对于促进广大党员在工作中争当先进、争做表率起到重要的督促和推动作用。他要求进一步深入推进“共产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新老创建对象要落实创建标准,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好表率带头作用。所党委将把“两学一做”纳入创建标准,在全所党员中推广创建活动,并建立倒选退出机制,使全体党员真正做到平时看得出、关键时站得出、危机时豁得出,使党旗飘扬在全所每个岗位。 

   

  李培金讲话 

   

  马强讲授专题党课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