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微电子所党委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6-06-22

  620日,微电子所党委中心组进行2016年第三次集中学习,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开展“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研讨。所党委书记李培金主持学习,京区党委组织员刘松林莅临指导,所党委委员、所纪委委员参加了学习。 

  会前,微电子所党委向中心组成员发放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干部读本》等学习资料。中心组成员进行了认真自学。 

  会议首先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开展学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作了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体会》的报告,讲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时代背景、重要前提、思想基础和发展实践,从五大要素、五对关系、十个重视、十二种安全等方面阐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解读了新《国家安全法》的五大亮点,就工作中如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交流了心得。 

  李培金指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要抓住两个“牛鼻子”,一是坚持和巩固党的领导,二是增强国家的综合国力。科研和管理人员要严守保密制度,做好保密工作,杜绝失泄密事件;要推进科研工作,提升保密技术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中心组成员要认真系统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并进一步开展重点交流研讨。叶甜春指出,领导干部要学习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国家利益至上,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在日常工作中落实各项具体要求。 

  在“两学一做”学习研讨环节,赵志刚、李俊峰、张国欢三位同志围绕主题作了重点发言。赵志刚在学习报告中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主要内容,讲解了中央从严管理干部的有关文件规定和相关要求。李俊峰表示,通过学习使自身对党性、党风、党纪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科研工作中要继续坚持良好的学术作风和学术道德。张国欢介绍了所在支部开展学习教育情况,分享了基层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表示将通过学习教育,真正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 

  叶甜春、陈岚、韩郑生三位同志作了自由发言。叶甜春指出,党历来高度重视党员教育,“两学一做”是开展党内教育的一次重要实践,通过教育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规党纪使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加强行为约束,推动党的事业不断发展。陈岚指出,理想信念是每名党员必备的基本要求,学习党规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途径,必须加以重视和落实。韩郑生介绍了党规党纪的发展历程,指出党规党纪的与时俱进发展为提升党的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坚实保证。 

  李培金在总结发言中对发言同志的认真自学和精心准备给予肯定。他分享了学习心得,指出严密的组织纪律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制胜法宝,是永葆战斗力的坚实保障。他引用违法违纪的现实案例,指出党规党纪是全体党员的行为底线,也是警示和保护党员干部的有效手段。要把学习成果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重点抓住具有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问题,采取针对性的教育和防范举措。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党纪严于国法,加强对包括《准则》和《条例》在内的党内法规的学习,严守党规党纪,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行为上的“老实人”、作风上的“干净人”。他对中心组第三次专题研讨进行了部署,对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了强调。 

  刘松林在点评中对本次学习研讨给予肯定。她指出,本次学习将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气氛热烈。发言的同志准备充分,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积极思考,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学习心得,取得了良好效果。她强调,要发挥中心组学习的以上率下和示范引领作用,充分调动和发挥党支部的能动性,推动各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探索建立学习教育的常态化机制。 

李培金讲话 

叶甜春发言 

赵志刚作报告 

李俊峰发言

 

张国欢发言 

韩郑生发言 

陈岚发言 

刘松林作点评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