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高频高压中心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6-09-29

9月23日,高频高压中心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党委书记李培金到会指导,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20余人参加了学习活动。高频高压中心党支部书记武锦主持学习研讨。

党支部组织委员杨成樾作了题为《浴血荣光》的党课报告,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早期奋斗历程,展示了我党建立之初的种种艰辛和党员坚持理想、浴血奋斗的高尚品格。孙兵、侯继强、韩超、苏永波、丁芃等同志先后做了重点发言。孙兵分享了对《治国理政》一书中《推进社会事业和社会管理改革发展》一章的学习心得,从习总书记关于保障房建设的思想入手,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保障房建设体系的发展。侯继强通过对中国历史和世界历史发展进程的对比分析,畅谈了对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学习感悟,表示中国将在党的领导下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和平崛起的道路。韩超、苏永波、丁芃围绕“建设生态文明”作了主题报告,就水土流失治理、大气污染防治、气候变暖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会人员围绕主题和发言进行了交流研讨。

李培金在总结讲话中对大家的发言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党史教育非常重要,普通党员要从党史中汲取营养,不忘老一辈共产党员“为人民谋利益”的初心;要善于从历史发展中捕捉真理的轨迹,通过总结我党发展历程中的经验教训,增强党性意识。他对走和平发展道路进行了剖析,指出春秋时期的孔子提出了“和而不同”的理念,当前中国也要坚持“和谐共赢”的思想。和平发展即是祖祖辈辈的中国人的希望,也是中国共产党坚定的选择。他指出,科研人员要将学习教育的要求落在实处,勇于面对发展带来的系列问题,勇于担当、奋发图强,通过科技来促进发展,解决发展中解决问题。本次学习研讨体现了支部和全体党员对学习教育的高度重视,希望在今后的学习中深入发掘讲话精神,引入更多思考,为科技事业和研究所的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现场

李培金书记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