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微电子所机关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6-09-30

  9月23日,微电子所机关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40余人参加了研讨。机关党支部书记马强主持学习研讨。 

  会前,机关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放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奋斗——习近平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学习资料,与会人员认真进行了自学。 

  会上,马强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主要内容,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深入开展向李保国学习活动的通知》精神,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 

  党支部宣传委员邓思宇、组织委员张江虹和质量处处长王秋明作了重点发言。邓思宇表示,作为科研管理人员要在坚定正确方向中强化政治意识,在推进“中心工作”中强化大局意识,在坚持党的领导中强化核心意识,在日常工作中贯彻落实强化看齐意识。张江虹分享了学习“七一讲话”的心得体会,表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并落实践行学习教育各项要求,以“四个意识”强化党性、规范行为、促进工作。王秋明分享了学习《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奋斗》的收获,介绍了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关注科技发展、重视科技创新的事例,畅谈了习总书记对科研创新五点要素的理解,并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以管理工作实效服务重大成果产出作了阐述。所长助理、科技处处长王文武作了自由发言,表示通过学习“七一讲话”,进一步认识到做合格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重要性,要牢记习总书记对党员干部的谆谆教导,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在工作中争当模范、做出表率,带领团队为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邓思宇发言

王秋明发言

张江虹发言

王文武发言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