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微电子所机关党支部、分工会联合开展“最佳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6-09-30

  9月28日,微电子所机关党支部、分工会联合开展“最佳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党员群众赴西山森林公园缅怀革命先烈并开展健步走活动。所党委书记李培金,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及机关党员群众共30余人参加了活动。 

  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由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联络部建设,以纪念上世纪五十年代为国家统一、人民解放事业牺牲于台湾的大批隐蔽战线无名英雄。 

  活动中,大家仔细阅读纪念碑文和烈士名字,认真倾听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献上鲜花并向烈士雕像三鞠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为他们的崇高信仰、勇于献身、赤胆忠诚、无私奉献感到深深的震撼和无比的崇敬,更激发了大家对争取国家统一、民族振兴的使命感。瞻仰仪式结束后,大家沿着山路进行健步走。暖阳当空、微风拂面,蜿蜒的山路在脚下延伸。大家禁不住回首翘望,洁白色的无名英雄广场掩映在西山的苍松翠柏之间,若隐若现的高大雕像似乎仍在身后注视着我们,似乎在殷殷嘱托“勿忘初心、继续前进”! 

  本次活动是机关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大家表示通过活动重温了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而牺牲的革命烈士,缅怀了他们的功绩,作为党员一定要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为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缅怀先烈

健步走活动

全体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