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微电子所组织离退休同志参观大兴月季主题公园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6-10-12

9月27日,微电子所离退休党总支开展“最佳主题党日”活动,组织260余名离退休同志参观大兴月季主题公园。

占地670亩的大兴月季主题公园坐落在大兴区魏善庄镇的大龙河畔,是2016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的举办地。活动中,离退休同志依次参观了月季主题园、月季博物馆、中国古老月季文化园、月季品种园和月季文化园。

月季主题园内展示着一千多种月季,有能抗零下27℃严寒的“火焰山”、有最香月季“甜蜜的梦”、千重瓣儿月季“北京红”等,很多新培育出、尚未正式公布的品种也在其中。花海中点缀着亭台楼阁,北京园、南阳园、郑州园、淮安园等30多个主题园分列其中,展现了不同城市的月季文化和月季特色景观。月季博物馆是世界第一座以月季为主题的博物馆,采用投影、虚拟互动、全息影像等技术,展示了月季的前世今生、演变历史等。中国古老月季文化园收集了180余种中国古老月季品种,最年长的一株“大花香水”已300多岁高龄,最古老的月季品种——“小果蔷薇”至今已有2500万年历史。月季品种园展示了黑色、紫色、蓝色、条纹等稀奇的月季品种,特别是罕见的古桩月季,通过巧妙的嫁接技术,三百年的古桩上可以实现红色、黄色、粉色、双色月季花朵竞相开放。月季文化园则将象征爱情的月季与婚庆活动相结合,充溢着浓浓的浪漫气息。大家纷纷驻足拍照,将美丽风景和美好时光定格留存。

游园结束后,离退休同志们意犹未尽,又来到魏善庄的坦博兴善苑,苑内亭台楼阁林立、轩榭廊桥入眼、祠堂民居鳞次栉比。能工巧匠尽施其技,不仅传承了粉墙黛瓦、花格窗等形式,更是在徽派人文意境之下,引入西方建筑手法创造出茹古涵今、中西交融的新式宅院生活。大家漫步苑内,尽情欣赏徽派建筑精华,领略世界之最的书画风采。

参观活动令人流连忘返,离退休同志在感慨大自然造化的神奇、惊叹能工巧匠的绝技之妙的同时,由衷地抒发对祖国壮美山河的热爱。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来自不易的幸福生活,继续为科技事业的发展发挥余热,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目标尽一份力。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