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微电子所党委组织参观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6-10-31

10月28日,微电子所党委组织参观“英雄史诗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和全所党务干部、机关党支部党员共70余人一起参观了展览。

本次展览以图画、雕塑、实物、视频等方式全景式展现了红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和英雄壮举,展示了红军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宝贵经验。参观中,大家认真观看展品、仔细聆听讲解。《我们是中国工农红军抗日先遣队》宣言、油画《血战湘江》、遵义会议场景的主题景观、中央红军四渡赤水所用的遗物、《最后一次党费》雕塑、方志敏《可爱的中国》手稿……丰富的文献图片、珍贵的历史文物、逼真的主题景观,吸引了大家长时间驻足观看。

参观结束后,大家主动交流感受和心得体会,一致认为伟大的红军长征开创了中国革命的新局面,培育了破除万难、不怕牺牲的长征精神。本次参观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对做好工作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当前,我国正处于深入推进科技创新的攻坚期,科研和管理人员面临着新的长征路。大家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继承和发扬红军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长征精神,投身祖国科技事业,推动和服务科技创新,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

党办徐子梁

活动现场

全体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