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微电子所组织参加中科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5-05-22

  根据院党组的统一部署,5月21日,微电子所组织参加中科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所党委委员,所纪委委员,所属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专职党务干部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午的视频会议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同志讲授了“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并代表院党组就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北京分院党组书记、院长、京区党委书记何岩同志对京区各单位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党课,领会了院党组和京区党委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 

  微电子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李培金主持了下午的自学研讨。与会人员围绕白春礼同志“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和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踊跃发言、畅谈体会。大家一致认为,白春礼同志的报告内容丰富、立意高远,从三个方面阐述了“三严三实”的本质内涵和重要意义,结合我院实际,深入分析了“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践行“三严三实”,就要将“做事”和“做人”统一起来;就要把“唯实、求真、协力、创新”的中科院院风与“惟精惟一,求是求新”的微电子所所训结合起来,践行“精细化管理”理念,不断提高工作水平,让各项工作经得起历史、实践的考验;就要严于律己、勤于自省、洁身自好,认真执行《党章》和上级各项要求,不断提升个人修养。 

  李培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三严三实”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思考,是推进党的自身建设常态化的又一次生动实践,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提升自我修养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他要求与会人员从自身岗位出发,以“三严三实”标准要求自己,实事求是、以身作则,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工作能力,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深入推进研究所改革、开放、发展做出新贡献。党委办公室要认真制定工作方案,通过专题党课、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和《芯天地》、专题展板等宣传载体,将专题教育活动落实到实处、取得实效。

 

视频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