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微电子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暨党委中心组2015年第五次集中学习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5-07-17

  根据微电子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7月16日,微电子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暨党委中心组2015年第五次集中学习。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李培金主持学习,所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所工青妇组织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上,所党委委员陈岚、黑勇、马强三位同志围绕本次学习主题——“严以修身”作了重点发言。陈岚同志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指出科研人员要特别注重自身修养,自觉抵制虚假之风、浮躁之风,以实事求是、务实严谨的工作态度推进科研工作。黑勇同志结合学习刘少奇同志《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一文的心得体会,交流了对“严以修身”本真内涵的理解,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开展系统学习、培养平和心态、树立高尚情操、加强自我约束等方面阐释了党员领导干部 “严以修身”的方法和途径。马强同志在发言中查摆了工作中存在的“修身不严”的问题,指出要做到“严以修身”,一是要以“学”修身,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二是要以“德”修身,坚守做人道德,恪守职业道德;三是要以“行”修身,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创先争优;四是要以“省”修身,心存敬畏,慎初慎独慎微。  

  李培金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对三位同志的认真自学和精心准备给予积极评价。他指出,“严以修身”是“三严三实”的核心,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要对照“严以修身”的标准,加强自身修养,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下一步,所党委将分别以“严以律己”、“严以用权”为主题开展学习研讨,所党委委员要认真准备做重点发言。他强调,群团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对新形势下加强群团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所党委一贯重视群团工作,今后将继续加大支持力度,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群团组织要积极带领群众学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内容,让广大群众准确把握党的政治理论和时事政策,在科研和管理工作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