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微电子所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题党课暨青年技术能手大赛报告会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5-11-19

  1118日,微电子所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题党课暨青年技术能手大赛报告会。微电子所所长、所党委委员叶甜春作了题为《目前的形势和我们的任务》的专题报告。所务会成员,所党委委员,所纪委委员,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所属各党总支/党支部委员,工青妇组织主要负责人,所团委委员,所属各团支部委员以及青年职工、学生共17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叶甜春在报告中介绍了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形势,分析了当前我国科技创新面临的机遇、优势和挑战。他指出,全球信息化趋势正处于从数字化向智能化的提升阶段,我国社会发展正在从“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转向“全面的信息化时代”,科技发展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着机制体制、产业体系、技术积累等方面的挑战。他介绍了全球和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形势,在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支持、带动下,我国集成电路的技术实力显著增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已成为国家重点战略。 

  叶甜春结合中国科学院新时期“办院方针”,立足“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客观分析了微电子所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系统阐述了微电子所改革、开放、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基本原则、具体措施以及工作进展。他指出,一年多来,微电子所认真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一三五”规划,着力转变研究所定位与创新模式,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行业应用服务和世界科技前沿,重新调整研究所学科布局和机构设置,明确了各自的定位、目标及考核方式。目前,机构调整基本完成,其他各项改革措施正在稳步推进。 

  叶甜春指出,当前全党上下正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所属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在所党委的领导下,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三严三实”的精髓,在提升队伍凝聚力、向心力,营造团结协作、和谐奋进的研究所创新文化氛围等方面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他号召与会人员特别是青年职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提升国家使命感、社会责任感,培养职业精神和团队意识,践行“团结协作、和谐奋进、共创大业;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变竞争为竞赛”的研究所核心价值观,以“十年磨一剑”的耐心和恒心,把握机遇、开拓进取,努力学习、扎实工作,为把微电子所建设成为“中国微电子技术创新的引领者和产业发展的推动者”而努力。 

  本次报告会由微电子所党委主办,所党委办公室、所团委共同承办,作为微电子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岗位大练兵”暨青年技术能手大赛活动重要内容,旨在进一步提升广大职工特别是青年职工的党性修养、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 

叶甜春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