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所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

微电子所召开第七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部署会议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4-08-01

  731日,微电子所召开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部署会议。所党委书记李培金主持会议并讲话。所党委委员、所纪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代表资格审查小组相关人员等近40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微电子所党委关于召开第七次党代会的决议以及京区党委同意召开党代会进行党委纪委换届选举的批复精神,布置了第七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第七届所党委、所纪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工作,通报了党代会的筹备工作计划以及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代表资格审查小组组成情况。 

  李培金书记就做好第七次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作了详细说明、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微电子所第七次党代会是全所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和《中国科学院院属事业单位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实施办法(试行)》,认真、扎实的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坚持先进性、广泛性原则,发扬党内民主,充分尊重党员的民主权利,切实做好党代会代表的选举工作。要按照民主集中制和德才兼备的原则,组织党员认真做好“两委”委员候选人的提名推荐工作。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院党组“12项要求”,召开一个务实、高效、节俭的大会。要以党代会召开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全所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会议还通报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情况,强调了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党员发展等工作,组织评选出了微电子所“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