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妇委会

妇委会

同在一片蓝天 共享一本好书——为中国科学院青年北川希望小学捐书活动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0-05-13

  “5·12”汶川大地震两周年纪念日前夕,微电子所妇委会联合京区第四协作片10个单位的妇委会共同举办了“为灾区献爱心,捐出一本书”活动。活动募集的3845本课外图书于5月4日寄往四川省绵阳市中国科学院青年北川希望小学,让那里的孩子与我们的孩子共同分享读书的快乐。 

  活动倡议一经发出,立刻受到了京区第四协作片各单位广大职工的积极响应。短短4天时间里,10个单位共募集各类课外图书、读物3845本。为了让北川希望小学的孩子同城里的孩子一样读到丰富多彩的课外书籍,很多职工将家里的儿童读物一包包的捐出来。还有的职工专门到书店买来新书捐献。而在外地出差的职工,委托家人捐献书籍。 

  活动中,一些职工还在捐献的书籍扉页上写下了自己的希望寄语,还有的还让自己上幼儿园的孩子也参与进来,孩子一张张的图画也代表了北京小朋友对灾区小朋友的一份祝福。每一本书,都寄托了我们的一份关心和祝福。通过这次活动,让每一个人的心中都留下了为灾区孩子奉献爱心的快乐! 

  奉献一份爱心,成就一个梦想!我们相信,有爱相伴,每个灾区孩子的笑容都将如春天般灿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