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妇委会

妇委会

微电子所举办庆“三八”节女职工健身气功八段锦比赛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1-03-11

  3月4日,微电子所妇委会、工会共同举办庆“三八”八段锦比赛,全所各部门近二百名女职工、学生分别组成14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所党委书记李培金、工会主席夏洋、工会常务副主席尚长宏亲临现场为大家加油鼓劲。活动还特邀请中科院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何蔚琅老师,中科院武协副秘书长朱晓光老师,中科院武协、社会指导员赵雪华老师为比赛担任评委。

  大赛前夕,所妇委会的同志刻制了《八段锦》学习光盘发到各部门组织女同志进行学习。比赛前两周全所女同志在所妇委会同志的带领下,利用中午休息时间进行练习,参与人员平均每天都有几十人到上百人。经过一段时间训练后,大家都掌握了动作要领。

  此次活动得到多个参赛研究室室主任的大力支持,出资为本室女职工购买了参赛的统一服装,而广大女职工也积极参与,其中机关队是参赛人员最多的队伍,有32名女职工参加了比赛。比赛中,各部门代表队着装整齐,个个英姿飒爽,意气风发,队员们的一招一式都动作规范、到位。

  最终,经各队团结一致努力拼搏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一室获得了第一名;机关、三室、十室(并列)获得第二名;二室、六室、七室获得第三名。颁奖仪式中,所党委书记李培金、工会主席夏洋、副主席尚长宏、妇委会主任陈若璞分别为获奖集体颁发了证书。

  通过比赛,由微电子所妇委会组织倡导的八段锦这项运动在全所蓬勃开展起来,让全所的女同志通过运动达到了强身健体目地,既丰富了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又对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起到了促进作用。比赛虽然结束了,但全所女职工的锻炼热情却没有结束,希望这项运动能使我们女职工拥有健康的身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李培金书记(左三)讲话

参赛女选手

比赛中

获一等奖的一室参赛队员与嘉宾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