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妇委会

妇委会

微电子研究所第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2-06-28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第六次妇女代表大会于6月26日隆重召开。会议听取了第五届妇委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微电子所第六届妇委会。微电子所党委书记李培金,中科院妇工委主任、京区党委副书记、北京分院党组副书记王秀琴,微电子所副所长周玉梅,所党委委员、党工团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全所各部门共101名妇女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妇委会委员曾鸿滨主持。

  微电子所工会常务副主席尚长宏代表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辞。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五届所妇委会主任陈若璞作的题为《凝聚巾帼智慧,促进妇女发展,激发建功热情》的工作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微电子所女职工概况,从“加强自身建设,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开展‘三八’ 妇女节、‘六一’儿童节系列主题活动”、“参与组织所内各项活动”、“配合院、片活动,尽显我所女性风采”、“参与组织各类培训,提升妇女综合素质”、“关爱女职工,点滴温暖人心”、“服务社会公益,奉献一片爱心”七个方面全面回顾和总结了第五届妇委会工作,对下一届妇委会提出了工作建议。

  李培金书记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对第五届妇委会在任期内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妇委会委员们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他指出,随着微电子所的快速发展,女职工队伍不断壮大,队伍结构不断变化,女职工活跃在微电子所科研、管理第一线,发挥了不可替代、不可或缺的作用,顶起了微电子所的“半边天”,未来所党政领导班子将进一步加大对妇女工作的支持力度,为充分发挥女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创造条件。他代表所党委对未来妇女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进一步发挥妇委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女职工积极投身科研生产,在建设和谐奋进、开拓创新的微电子所的过程中发挥“半边天”的作用;第二,发扬无私奉献精神,树立热心服务意识,积极推进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妇委会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为广大女职工服务,做女职工的“娘家人”。李培金书记同时表达了对青年女职工的殷勤期望,希望她们继承和发扬前辈的优良传统,自立自强、加强学习、努力奋斗、爱岗敬业、勇于创新,为建设一流的研究所贡献力量。

  王秀琴副书记对微电子所第六次妇女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对微电子所党委长期以来对妇女工作的重视表示赞赏,对微电子所第五届妇委会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她希望新一届妇委会在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引领和带动女职工围绕中心工作,以切实的行动为研究所的和谐、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选举中,在总监票人、党委委员、七室主任陈岚的主持下,与会妇女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第六届妇女工作委员会,王瑛、王红丽、朱旻、吴璇、陈若璞、郑晓娟、胡冬梅7位同志当选为第六届妇委会委员。

  在随后召开的微电子所第六届妇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陈若璞当选为主任、郑晓娟当选为副主任。

QQ截图20120626164346.jpg

会议现场

投票选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