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团委

团委

微电子所团委、青促会联合举办《高质量SoC系统集成设计》学术报告会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3-07-31

  7月19日,微电子所团委、青促会联合举办了微电子所“岗位大练兵暨第二届青年技术能手大赛”系列活动学术报告会,邀请微电子所二室研究员、青促会会长吴斌作《高质量SoC系统集成设计》报告,70余名青年职工和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所团委书记武锦主持。

  此次报告会是微电子所团委举办“岗位大练兵暨第二届青年技术能手大赛”系列活动的第一场学术讲座,主要面向设计方向的在职工程师、在读研究生等青年群体,吸引了众多青年职工和学生参加,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

  吴斌研究员长期从事数字信号处理、通信信号处理、计算机网络协议、高速嵌入式处理系统及SoC集成设计与实现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和参与了包括无线通信移动通讯重大专项、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等多项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报告中,他从“高质量SoC的概念与评估准则、高质量SoC设计流程与设计规范、复杂SoC高层次抽象与多态建模、高质量SoC模块化体系架构设计、基于脚本的SoC设计方法与流程、复杂SoC可测性设计与多层次集成验证”等6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如何设计高质量的SoC的内容。他语言幽默,报告中还凝结了自己多年来在科研第一线的心得和体会,现场笑声和掌声不断。青年职工和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获益良多,学习到了有效开展科研工作的宝贵经验。

  所团委书记武锦还介绍了微电子所岗位大练兵暨第二届青年技术能手大赛即将开展的后续活动,并希望广大青年职工和学生积极参与,争当微电子所的技术能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