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团委

团委

微电子所团委举行2013年工作总结大会暨第二届青年技术能手大赛颁奖仪式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4-01-09

  13日,微电子所团委举行2013年工作总结大会暨第二届青年技术能手大赛颁奖仪式,所长叶甜春出席大会并讲话,全所团干部、获奖选手及青年代表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团委副书记邓思宇主持。 

  所团委书记武锦首先作了题为《激发组织活力凝聚青年人心营造和谐氛围》2013年度工作总结报告。报告指出,2013年,微电子所团委在中科院团委和微电子所党委的领导下,以“发挥所团委在研究所科研管理中的作用”为主线,营造学习氛围,引导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科研工作;紧贴青年实际需求,丰富团员青年的业余文化生活;创新工作思路,以团组织建设为抓手,开展了“岗位大练兵暨第二届青年技术能手大赛系列活动”、“青年之窗”、“那些年,我们一起玩过的游戏——趣味运动会”等多个品牌活动,得到了广大青年的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成效。2014年,微电子所团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团组织和所党委的工作部署,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服务研究所科研为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引导团员青年积极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尽快成长、成才;紧贴青年实际需求,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培养优秀青年骨干,为党组织输送后备人才,为微电子所各项事业的不断发展、为“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的深入落实做出积极贡献。 

  叶甜春所长讲话时对所团委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广大青年团员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广大青年是微电子所引领中国微电子技术创新、推动产业发展的主力军,要立足本职、放眼未来,活跃思维、细致工作;要珍惜和利用好研究所团结协作、和谐进取的氛围,积极作为;要发扬“十年磨一剑”的精神,把科研做精、做细、做深,为微电子所的长远发展尽力,为中国微电子事业的蓬勃发展尽责。 

  微电子所第二届青年技术能手大赛颁奖仪式上,所长叶甜春,副所长刘新宇,所长助理、所办主任曾鸿滨,人教处处长赵永凤、科技处处长王文武,所工会主席、八室主任夏洋,所工会常务副主席、党办信息中心副主任马强,所妇委会主任陈若璞分别为获奖者颁奖。 

 

 

大会现场 

 

所长叶甜春(右一)、所工会主席夏洋(左一)为获得所长基金支持的“科研新星”十室王晓磊(右边二)、一室李彬鸿(左二)颁奖 

颁奖仪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