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团委

团委

微电子所举办“激扬青春,筑梦未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演讲比赛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4-10-28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1027,在微电子所党委的指导下,所团委举办了激扬青春,筑梦未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演讲比赛。所党委书记李培金、副所长周玉梅、相关部门及群团组织负责人、青年团员共80余人观看了比赛。 

  作为微电子所2014年党建工作中重要内容之一,本次演讲比赛得到了广大青年职工的积极响应。经过预赛选拔,10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中,选手们以树立信仰、完善自我、勇于贡献、实现人生价值等为主题,结合本职工作和学习生活经历,畅谈了如何在崇高而又平凡的科研工作岗位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人生理想、践行中国梦。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围绕率先行动、科研道德、创新、竞争等关键词,以诙谐深沉、风趣幽默、慷慨激昂等不同风格,充分展示了青年科技工作者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认识、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和甘心为祖国科技事业奉献青春的高尚情操。选手们富有感召力的演讲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把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经评委对选手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表现打分,最终,机关团支部杨文思、四室团支部王琦、二室团支部罗宁分获前三名;七室团支部彭智聪、六室团支部张超逸、三室团支部罗庆分获最佳形象气质奖、最佳现场表现奖、最佳演讲效果奖。李培金书记、周玉梅副所长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李培金书记在赛后进行了点评。他首先对比赛的成功举办和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演讲是锻炼个人语言表达能力、提高综合素质的有效形式,注重演讲能力的锻炼将有助于对科研思想的清晰表达、完美阐释科研成就,在科研竞争中体现优势。他结合选手们的比赛演讲内容,鼓励大家要深入了解研究所文化,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推动重大科研成果产出为中心,秉承团结协作、和谐奋进、共创大业;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变竞争为竞赛的研究所核心价值观,立足本职、创先争优,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比赛现场 

 

选手在抽取即兴演讲题目 

    

           

  第一名杨文思(右)、第二名王琦(中)、第三名罗宁(左) 

  

 

最佳形象气质奖彭智聪(左)、最佳现场表现张超逸(中)、

最佳演讲效果奖罗庆(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