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团委

团委

微电子所团委举办2014年 “寻找科研新星”活动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4-12-24

  12月17日,微电子所团委2014年岗位练兵暨青年技术能手大赛——“寻找科研新星”决赛举办,入围决赛的八名青年选手充分展示在科学研究上的创新思想,开展学术探讨,角逐“科研新星”桂冠。 

  “寻找科研新星”活动是在所党委指导、科技处的支持下,由所团委联合所青促会举办的一项以“服务科研中心工作,培养青年创新人才”为宗旨的活动。活动结合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发展目标,采用模拟“项目申报”的形式,向所内专家展示青年科技工作者在科学研究方面的创新思维。活动开展两年来得到了所领导以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支持。 

  初赛阶段,所青促会对所有参赛选手申报的项目进行函评,并对入围决赛选手的答辩报告进行把关,提出修改建议。决赛中,副所长周玉梅、刘新宇,所副总工程师韩郑生及所学术委员会部分成员担任评委对各选手进行评选。选手们充分阐释自己在科研上的创新思想及重要意义,并与评委进行互动探讨,其间一些话题还引起评委会成员对科学问题的辩论交流,现场始终沉浸在热烈的学术气氛中。 

  经过评委会评议,一室团支部李博荣获一等奖并被授予“科研新星”称号,二室团支部袁甲荣获二等奖,四室团支部周磊荣获三等奖,四室团支部史敬元、十室团支部毛海央、一室团支部王路璐获优秀奖。赛后,选手及观众均表示“寻找科研新星”活动为广大团员青年搭建了良好平台,使青年科技工作者与学术带头人近距离开展学术交流并获得有效科研指导,希望未来进一步拓展交流渠道,更好地帮助青年成长成才。 

  岗位练兵暨青年技术能手大赛——“寻找科研新星”活动是微电子所团委的一项重点品牌活动。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青年思考学术和技术探讨的热情,调动了爱岗敬业、奋发进取的积极性,将为研究所落实“率先行动”计划、推进“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提供可持续发展的人才保障。 

 

决赛现场 

评委现场点评 

进行学术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