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团委

团委

微电子所举办“点滴科研路、分享你我他”经验交流活动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5-07-29

  724日,微电子所团委、所青促会小组联合举办“点滴科研路、分享你我他”经验交流活动,邀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三室副主任龙世兵研究员,首届“科研新星”、所长青年基金获得者、十室王晓磊博士和一室李彬鸿博士与青年科研人员、研究生分享科研工作中的经验和感悟。青年科研人员、研究生3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议由所团委副书记石宇主持。 

  龙世兵研究员在报告中分享了多年从事科研工作的经历和感受。他认为,科研是一项长期、有计划的工作,理性是基础,失败是常态,坚持、毅力和勤奋是做好科研工作的三大要素。他结合工作经历,建议青年科研人员要摆正心态,正视困难与挫折,正确面对理想与现实的差距;要树立团队意识,妥善处理各种关系。王晓磊博士在报告中结合自身经历,从文献调研、论文写作、工作感受等方面分享了科研及学习心得,特别强调了珍惜时间、平和心态、培养严谨的科研态度的重要性。他提出的论文观点的推敲与突破等学习思路给予在座研究生很大启发。李彬鸿博士结合在法国的求学和工作经历,从解析国内外科研环境的异同为出发点,提出要珍惜和充分利用现有的科研资源,不断获取全方位的突破。三位报告人及应邀出席的青促会小组组长毕津顺副研究员就大家感兴趣的话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交流活动是所团委2015年度技术能手大赛之科研新星系列活动内容之一,旨在为青年科研人员、研究生搭建互动交流的平台,促进经验共享,培养良好的工作、学习习惯,坚定青年人扎根科研、快速成长的理想和信心。 


交流会
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