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团委

团委

微电子所团委、青促会联合举办“岗位大练兵暨第三届青年技术能手大赛”报告会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5-11-12

  11月9日,微电子所团委、青促会联合举办“岗位大练兵暨第三届青年技术能手大赛”报告会,邀请江苏中科君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阳军研究员作了题为《“科研与产业化”心路分享》的报告。微电子所职工、学生共3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所团委书记、人教处副处长白璐主持。 

  朱阳军在报告中介绍了当前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背景和形势。2014年,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开展深化科技成果使用、处置和收益管理改革试点,明确在强化基础研究的同时,注重打通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通道,积极探索把科技成果的使用权、处置权和收益权赋予创造成果,为创新创造松绑加力。在这一大背景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面临利好形势。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介绍了公司在筹划、创立以及首次融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挑战,剖析了当前科研院所产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以及亟待解决的核心问题,并就国内外行业趋势、公司及个人定位、对外合作、市场推广、资源整合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心得。与会人员就感兴趣的问题踊跃提问并与朱阳军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次报告会有助于进一步增进广大科研工作者对产业化工作的了解,明确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关键和难点,增强科研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报告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