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团委

团委

微电子所团委召开2016年度工作暨团干部培训会议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6-04-29

  422日,微电子所团委召开2016年度工作暨团干部培训会议。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所党委委员、所长行政助理、所办公室主任赵永凤,所党委委员、党办&信息中心主任、院团委副书记马强出席会议。所团委委员、所属各团支部委员、青年职工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团委书记白璐主持。 

  白璐作了题为《激发组织活力凝聚青年人心营造和谐氛围》的报告。报告指出,2015年所团委在院团委和所党委的领导下,以“紧密结合研究所中心工作,满足广大团员青年成长成才需求”为出发点,组织开展的“岗位大练兵暨第三届青年技术能手大赛”系列活动、“健康青春行”活动、“青年之窗”等品牌活动,在团结、带领和组织团员青年投身研究所科研工作、深化提高管理工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2016年,所团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团组织和所党委的工作部署,继续以“发挥所团委在研究所科研管理中的作用”为主线,以“团结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发展青年”为工作宗旨,营造学习氛围,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紧贴青年实际需求,创新工作思路,拓展工作领域,以加强团组织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品牌活动的建设,丰富团员青年的业余文化生活,共同营造微电子所和谐向上的文化氛围。 

  赵志刚代表所党委对所团委2015年的工作给予积极评价,对青年技术能手大赛获奖者给予鼓励。他指出,青年是深入推进研究所改革开放发展、全面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的主力军。青年兴则微电子所兴,青年强则微电子所强,希望微电子所青年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不断为研究所的发展做出贡献;希望所团委进一步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关心青年成长、关注青年成才,积极为广大青年做好服务。 

  在培训环节,马强作了题为《关于做好新形势下研究所共青团工作的若干思考》的专题报告。他从“党的十八大对广大青年的新期望到微电子所青年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入手,结合自己多年从事共青团工作的经历,深刻解析了开展共青团工作的背景和意义,就如何做好共青团工作、如何成为优秀共青团干部、如何有效发挥团组织作用等畅谈了心得体会, 并对所团委2016年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会议对“2016年微电子所岗位大练兵暨第三届青年技术能手大赛”各组别获奖集体和个人、第三届“寻找科研新星”活动获奖者进行了表彰。 

 

赵志刚讲话 

 

马强作培训报告 

 

颁奖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