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团委

团委

微电子所举办公派留学经验交流会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6-10-31

10月12日,微电子所举办2016年“芯·文化”论坛之“青年沙龙”第四期报告会,邀请四位留学回国人员分享公派留学经验。来自全所各部门的30余名职工、研究生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由所青促会会长、先导中心副研究员王晓磊主持。

微电子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吕杭炳重点介绍了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开展神经元网络计算合作交流期间的科研工作进展。健康电子中心副研究员李志强介绍了在美国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开展可穿戴式柔性天线与电路方面的合作研究情况和中美生活差异,对将要出国的同事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封装中心副研究员刘丰满结合赴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留学经历,从留学申请、环境适应、科研开展、回国事项等方面对留学全过程进行了解读。硅器件中心副研究员李博结合赴法国科学院安培实验室的亲身经历,对法国科研现状、项目进展情况、当地风俗习惯进行了讲解。人事处副处长白璐对国家公派留学概念、项目申报注意事项以及留学的日常管理工作等政策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就公派留学涉及到的项目申请、行程准备、交流访问收获、中西方文化差异、到访地风土人情等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

本次交流会加强了职工、研究生对公派留学申请和执行相关问题的认识,起到了良好的宣贯效果。

交流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