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团委

团委

微电子所举办“我要演讲”第三期报告会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6-10-31

10月26日,微电子所团委、青促会共同举办“我要演讲”第三期报告会,围绕科研项目申请和科研经费管理开展交流。来自全所各部门的30余名职工参加了交流活动。

中科院青促会会员、微电子所高频高压中心副研究员黄森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部分中科院科研项目的申报时间节点进行了详细介绍,对项目名称的选取、立项依据和关键科学问题提炼进行了深入剖析,从研究基础、创新点、技术方案等角度阐述了撰写项目申报及答辩报告的方式与技巧。财务处副处长张斌从国家、中科院近期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入手,分析了科研经费管理改革的主要内容,针对改革的具体问题及改进后的相关举措、科研经费预算编制的调整、预算编报的细节及验收审计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解读。与会人员随后就相关问题展开了交流和探讨。

  本次活动有利于青年职工进一步掌握国家、中科院科研项目的申报程序,通过经验分享、互动交流的形式,加深了大家对项目申报和科研经费管理的了解,为提升项目申报和科研资金管理能力提供了良好的沟通平台。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