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A中心党支部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827日下午,EDA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展览馆于2021715日正式面向公众开放,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线、全景式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奋斗之路。

         展览通过3500多件历史文物与2600余幅历史图片,向我们全方位展示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四个历史发展阶段砥砺奋进的发展历程。从中华民族饱受压迫、上下求索到中国共产党诞生,从建国初期一穷二白、百废待兴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EDA中心党支部一行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第一本中文版《共产党宣言》、复原的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长征爬雪山过草地的4D重现、开国大典上升起的第一面五星红旗、不断攀升的国内生产总值与粮食产量……这些宝贵的历史资料、先进的科技影像向我们还原了这段可歌可泣的历史岁月。整个展览很好的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参观结束后,EDA中心党支部以“印象最深刻的历史瞬间”为题,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各自的党史学习心得。EDA中心主任陈岚同志号召大家要继续学史明理、坚定信念,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作为国家队、国家人,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走好我们这代人自己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