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A中心党支部参观“中科院创新成果展”和“威尔逊总统号上的爱国科学家”主题展览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院党组增强科技强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使命担当,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学习要求,1210日下午,EDA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中科院创新成果展”以及“威尔逊总统号上的爱国科学家”主题展览。展览系统全面的展示了我院“率先行动”计划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和重大成果,以及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大批爱国学者胸怀“教育救国”“科学救国”理想,冲破阻碍、回国效力的历史画面。

       创新成果展以“科技报国七十载 创新支撑强国梦”为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为主线,通过大量自主研发的新技术、新装备、新材料、新方法,集中展示了建院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大创新成果和改革发展成就。“威尔逊总统号上的爱国科学家”展则向我们讲述了19508月,以鲍文奎、池际尚、邓稼先等为代表的128位爱国学者及家属乘坐威尔逊总统号,放弃美国的优厚生活,冲破重重阻碍,积极投身新中国建设的历史故事,展览通过浓缩其中11位中国科学院院士的科学人生,向我们展示了老一辈科学家强烈的使命感和家国情怀。

       参观结束,EDA中心的党员们表示:国家科技的未来,我们责无旁贷。我们要接续光荣传统,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牢记时代赋予我们新的历史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凝心聚力,争创世界一流科技成果,致敬前辈、报效祖国,将爱党、爱国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