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习园地 >>  业内热点

业内热点

改善氮化镓μ发光二极管的MOCVD隧道结

稿件来源:Semiconductor Today 责任编辑:ICAC 发布时间:2020-07-20

  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UCSB)发布了具有通过金属有机化学气相沉积法生长的具有外延隧道结(TJ)的氮化镓(GaN)基微型发光二极管(μLED)的最低正向电压(MOCVD)。该电压仅略高于使用铟锡氧化物(ITO)透明导电电极的电压。

  UCSB团队使用选择性区域生长(SAG)技术来创建带有穿孔的隧道结层。TJ中的穿孔孔用于在退火期间释放氢,以激活结的下层p-GaN层。氢钝化p-GaN的镁受体能级,抑制其捕获电子的能力并在价带中产生空穴。尽管可以使用分子束外延(MBE)来避免GaN TJ结构中的氢,但MOCVD在制造中是优选的。

  与传统的p电极相比,使用TJ结构带来的好处包括简化制造、改善电流扩散和降低光子吸收率。通过将蓝色/绿色/红色μLED直接集成在与TJ连接的级联结构中,可以启用新的设备架构。

  LED的制造过程包括:用四氟化硅反应离子进行台面蚀刻,使用缓冲氢氟酸去除二氧化硅柱,在氮气中进行700°C退火以从p-GaN中驱除氢,从7对二氧化硅和五氧化钽层形成全向反射器,以及用于触点和金属焊盘的铝/镍/金沉积。

  使用安装在银接头上并封装在硅树脂中的切块设备进行测试。已发现,与没有n+-/n-GaN层穿孔的类似参考MOCVDTJ-μLED相比,在整个器件上发射的辐射更加均匀。实际上,在参考器件的边缘处的发射更大,这很可能是由于退火过程中氢的侧壁向外扩散所致。带有穿孔的TJ-μLED的电气性能也很出色,对于给定的注入电流密度,可提供更紧密和更低的正向电压。相比之下,参考器件在更大的面积上显示出增加的正向电压,这表明在这些情况下,退火期间氢侧壁向外扩散的有效性降低。

 

附件:
相关新闻:
提高铟铝氮化镓势垒异质结构的迁移率
使用常关晶体管的硅上氮化镓互补逻辑结构
Nexperia宣布推出新一代650V氮化镓 (GaN) 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