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习园地 >>  业内热点

业内热点

GaN Systems融资1.5亿美元加速GaN市场创新和应用

稿件来源:今日半导体 责任编辑:ICAC 发布时间:2021-11-19

   加拿大GaN Systems Inc宣布了一轮1.5亿美元的增长资本融资,以加速GaN技术在汽车、消费品、工业和企业市场的创新和采用。

  这一轮融资由富达投资公司(Fidelity Investments)牵头,新的战略投资者Vitesco Technologies也参与了这一轮融资。现有的投资者还包括宝马风险投资公司。

  GaN Systems表示,随着全球电力电子公司从传统的硅器件转向小型、低成本、高效的电力系统,它将利用新资金推动GaN的快速市场渗透。

  Vitesco Technologies已宣布与GaN Systems建立广泛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希望将自身的汽车技术与GaN Systems的GaN专业技术相结合,实现整个电动汽车平台的GaN解决方案。在这之前,GaN Systems于9月份宣布了与宝马的产能协议。

  GaN Systems表示,传统的硅解决方案无法跟上对性能更高、效率更高的电力电子产品的需求,氮化镓可以使更小的平台能够运行得更冷,使用更少的材料。GaN拐点已经到来,现在是加快业务投资的时候了。

  全球公司(包括戴尔、三星、哈曼、西门子、Siemens、Signify和飞利浦等行业领先企业)拥有超过2000亿的设备现场工作时间,依靠GaN系统的晶体管来降低二氧化碳排放水平,提高电力系统的利用率和能源效率。GaN Systems表示,只要在电子设计上做一点小小的改变,它的晶体管就可以让设计工程师在降低总体系统成本的同时,将尺寸、重量和功耗降低4倍。

附件:
相关新闻:
微电子所在毫米波GaN MIS-HEMT器件研究方面取得突破
GaN 低压设计实现紧凑型三相电机逆变器IC
意法半导体扩展了MasterGaN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