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博览

新闻博览

中科院专利成果拍卖会四川专场活动举行

稿件来源:成都分院 责任编辑:ICAC 发布时间:2019-04-03

  3月29日,中国科学院2019年专利成果拍卖会四川专场活动在四川德阳举办。这是中科院专利竞价(拍卖)首次进入四川。

  活动中,中科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和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西南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提升中科院系统单位与四川省技术转移机构在科技交流、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德阳中科育成中心牵线中科院沈阳计算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与德阳万达机械厂签约数字化车间建设项目。

  在技术需求现场挑战环节,3家企业对三聚氰胺项目提出技术需求,中科院成都有机化学公司研究员刘绍英针对企业需求提出整体解决方案。

  本次拍卖会重点拍卖了“一种高结构完整高分散石墨烯/金属复合材料的制备方法”等12件与四川产业结合度高、市场前景好的专利成果,现场成交专利9件,成交金额达310万元。其中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木基木塑复合材料”专利成果以210万元获得单项成果拍卖最高价。

  本次活动由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成都分院,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德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科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主任隋雪青表示,中科院通过专利拍卖形式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希望以此为切入口,推动中科院创新链和地方产业链有效联动,推动省院一体化合作与创新发展。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表示,成都分院在院省双方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围绕四川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布局,积极组织全院创新资源支持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在集聚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推动成都科学城和国家综合性科学中心建设、优化中科院科研院所在川战略布局、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四川省不断深化合作,促进四川科技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助推四川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

附件: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报-知识产权打造微电子创新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