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博览

新闻博览

人民网-讲青春事迹树青年榜样 中科院北京分院举办青年讲坛

稿件来源:人民网 赵竹青 责任编辑:ICAC 发布时间:2019-04-28

  “一个人生命中最大的幸运,莫过于在他的人生中途,年富力强的时候,发现了自己的使命。” 26日上午,在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举办的青年讲坛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上,研制出深度学习专用处理器芯片“寒武纪”的中国科学院计算所研究员陈云霁,引用茨威格在《人类群星闪耀时》的这段话,激励现场的青年学子早日发现自己的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据了解,北京分院青年讲坛是由北京分院和京区事业单位团委打造的品牌活动,旨在通过挖掘优秀青年科研人员事迹,用榜样的力量带动广大青年学先进、争先进,立足岗位做贡献。此次活动以“讲青春事迹,树青年榜样”为主题,邀请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施一、中国科学院计算所研究员陈云霁两位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验。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李静表示,希望青年们能够学习时代楷模、汲取榜样力量,立足岗位,奋发有为,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勇当科技事业改革发展的生力军,在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用奋斗谱写新时代华章。

附件: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报-中科院人才工作部署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