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中国科学院合唱团招收新团员的通知

稿件来源:中科院文联 责任编辑:ICAC 发布时间:2019-03-04

  中国科学院合唱团是中科院文联(隶属于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领导下的群众业余文艺团体,其宗旨为:丰富中科院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提高中科院职工歌唱和合唱艺术水平,推动中科院精神文明建设和创新文化建设。为了进一步加强院合唱团的后备力量建设,努力实现队伍年轻化和迈向更高目标,院合唱团决定从院属京区单位在职职工中招收新团员。凡具备下列条件的同志均可报名:

  1.喜爱声乐和合唱艺术;

  2.具有一定的音乐素养和演唱能力;

  3.能基本坚持每周一次的日常排练(每周三18:30-20:30在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

  中科院合唱团热忱欢迎符合上述条件的同志踊跃报名,尤其欢迎喜爱唱歌的男士积极加盟。报名者可填写《中科院合唱团报名表》(见附件)并发送至nfpksz@rcees.ac.cn

  咨询电话:13661205694

    中国科学院合唱团简介 

  中国科学院合唱团是院文联领导下的群众业余文艺团体,成立于1998年8月。现有团员90余名,他们分别来自院属京区近40个单位。多年来,在院领导和院有关部门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尤其是近十多年来,在北京合唱协会副理事长、男中音歌唱家熊亚光常任指挥的精心指导下,院合唱团在“京华之声”、“北京合唱节”、“东州杯-世界汉语合唱大会”和“景山合唱节”等大型合唱比赛中屡屡获奖。院合唱团还应邀参加过中央电视台和北京电视台的各种大型文艺演出,并多次在人民大会堂以及国家大剧院、北京音乐厅、中山音乐堂、世纪剧院和国图音乐厅等音乐殿堂登台演出,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在首都合唱界享有很好的声誉和口碑,为中科院赢得过众多荣誉。2015年7月,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中科院合唱团还应邀在保定直隶大剧院举办了“晨阳·古城情 科学梦”音乐会,将中科院的创新文化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科技报国之情传播到了京外。2016年12月,院合唱团首次独立举办了《科技组歌》音乐会,并获得成功,不仅受到社会媒体的广泛关注,而且也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为社会增添了正能量。院合唱团还多次代表中科院参加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组织的各种文艺汇演和重要比赛。2017年11月和2019年1月,院合唱团分别参加了中央电视台举办的 “时代楷模” 南仁东先进事迹发布会节目录制和《时代楷模发布厅》特别节目《闪亮新时代》节目录制,向全国亿万电视观众展示了广大中科院人的精神风貌。院合唱团已成为中科院精神文明建设和创新文化建设方面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和一张闪亮的名片。

  中国科学院合唱团

  2019年3月1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