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机构设置 >> 科技条件平台

科技条件平台

【工程中心】北京市微电子制备仪器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北京市微电子制备仪器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于2016年12月,依托于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共建单位为北京泰龙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工程中心的研发方向主要围绕微纳加工技术,薄膜生长工艺、刻蚀工艺以及微纳加工的仪器设备开发。主要研究内容包括:

  1、重点开展等离子体加工技术,研究薄膜生长及图形化刻蚀工艺。

  2、重点开展等离子体加工设备,包括原子层沉积系统、等离子体化学气相沉积系统、溅射系统、激光脉冲沉积系统、离子体刻蚀机。并针对现阶段多样化的工艺需求,开展多种工艺一体化设备研究,如二维材料生长及器件一体化仪器,解决微电子科学及微纳制造技术中所涉及的核心问题。

  3、培育和参与国内微电子设备企业,持续提供创新核心技术和源头的创新能力,培养微纳加工人才,为我国的微电子产业装备技术自主能力提升奠定技术基础。

  工程中心依托强大的科研实力和人才技术优势,遵循市场导向,致力于推动科研成果的落地和产业化,已经为企业和科研院所提供较高性价比的微纳加工设备,通过与高校、院所及企业的合作、联合,建立产学研用联盟,对发展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微电子关键装备提供了技术储备,对集成电路产业和相关学科的发展有重大的意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