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与公示

通知与公示

2019年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王守武”微电子科学夏令营招生简章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7

  2019年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夏令营将于20197月开营。本届大学生夏令营立足微电子学科领域,邀请多名专家学者,开设科研系列报告及技术专题讲座;结合工艺线参观、实验室体验、青年科研之星学术交流、导师面对面等活动,加深营员对微电子学科领域的了解,拓展学术视野,活跃学术思维,激励学术创新。现面向全国高校招收营员,相关事项及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及规模 

    暂定20197月中旬,为期5天左右。具体时间及日程安排另行通知。 

    招收人数:50-80名左右。 

  二、申请条件 

  1.       微电子学科相关专业在读大三学生(2020年应届本科毕业生),拟报考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电路与系统)、光学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集成电路工程以及相关专业。 

  2.      学习成绩优秀,本科期间综合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30%之内;对有出色的科研成果者,学习成绩标准可适当放宽。 

  三、申请及审核 

  1.        即日起至2019630日,登陆中国科学院大学夏令营学生申请系统报名,报名网址:中国科学院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http://kjxt.ucas.ac.cn/index.php/zh/ 

  报名路径:登录http://kjxt.ucas.ac.cn/index.php/zh/后,点击首页右侧“大学生夏令营报名(学生)”栏目,注册后进入申请系统。 

  2.        报名结束后,将下列申请材料于630日前(以邮戳为准)寄送至微电子所研究生部: 

  1)        网上报名系统在线打印并经本人亲笔签字的《申请表》 

  2)        本科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辅导员签字证明,或加盖教务处、学院公章) 

  3)        纸质报名申请表(需本人签名) 

  4)        其他证明材料(已发表论文的复印件、所获奖励证书复印件、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及其他) 

  3.         申请者的入选资格由夏令营工作小组审核。将通过夏令营报名系统、电子邮件或短信的方式通知申请者本人。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四、活动内容 

    夏令营期间拟开展下列活动,实际活动以营员报到时所发手册内容为准。 

    (一)“走近科研”系列报告 

    (二)微电子技术系列讲座  

  (三)科研体验 

  (四)素质拓展活动 

  (五)其他活动 

  五、注意事项 

  1.       申请时提供的信息须确保真实有效,不得弄虚作假。若有不实信息,我所将保留撤销夏令营参加资格、追缴所提供的各项资助的权利。 

  2.       夏令营期间,我所统一提供住宿,免交食宿费和学杂费。我所将为营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报到时营员还需与我所签署安全协议。请各位营员把自身安全放在第一位。 

  3.       营员应遵守我所的安排,按时参加活动。期间必须遵守我所的有关规章制度和夏令营的要求与纪律。 

  4.       我所将对营员的表现进行评估,对表现优秀的营员可优先推荐攻读硕士研究生或直博研究生。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侯老师 李老师 崔老师 

    话:010-82995538 / 010-82995669 / 010-82995537 

   箱:houlongfei@ime.ac.cn/ lihuizi@ime.ac.cn / cj@ime.ac.cn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3号,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科教中心 

    编:100029 

    址:http://www.ime.cas.cn  

  欢迎并鼓励学习微电子专业及信息与通信工程类、光电技术类、计算机类、自动化类、软件类、物理与应用物理学、材料学等相关专业的同学积极报名参加。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 

  科教融合中心 

  2019516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