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风采

研究生风采

微电子所举行研究生春季乒乓球大赛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0-04-30

  4月25日星期日,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研究生春季乒乓球比赛隆重举行。大赛分男单、女单以及混双三个项目,来自全所各个实验室的49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大赛于早上8点半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男子单打淘汰赛。参赛选手个个精神抖擞如龙马,从一开始便捉对进行激烈厮杀。众选手挥汗如雨,奋力搏杀,似猛虎下山,如蛟龙下海,打得场内欢呼不断,球桌两旁呐喊连连。 

  几轮过后,赛场气氛更加热烈。胜者过关斩将,一路高歌猛进;败者也斗志不馁,绝地反击从败者组重回比赛。经过3个小时的鏖战,顺利决出了除前四外的全部男子单打名次。 

  经过中午的休战,女子单打和混双在下午准时开始。女子选手的比赛精彩程度丝毫不亚于男子组。“莫言女子非英物,始信英雄亦有雌”,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由来自一室的选手陈蕾摘得女单冠军。而同时举行的混合双打比赛,陈蕾、习林茂混合组经过激烈角逐夺得混双比赛第一名。 

  男单总决赛将本次乒乓球大赛气氛推向了高潮。总决赛的双方为一室的习林茂和三室的吕杭柄。高手过招,电光石火,胜负藏之毫厘。整个赛场的空气仿佛凝固了一样,惟有两位选手的脚步和乒乓球的声响。鸦雀无声的观众聆听着自己紧张的心跳与呼吸,球到精彩时爆发出震耳的喝彩。两位选手也不负众望,为大家奉献了一场扣人心弦的高质量决赛。最终吕杭柄以3:0的总成绩夺得了2010年微电子所研究生春季乒乓球大赛的男子单打冠军。 

  本次大赛继承历届大赛精神,以促进所内交流、增强学生身体素质为目的,以丰富学生课余活动、服务学生为宗旨,在各相关领导部门的帮助下,顺利完成了各项比赛,得到了广大同学们的肯定和支持。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年更加精彩的微电子所乒乓球大赛。 

赛后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