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风采

研究生风采

总结过去 勾画未来——研究生会召开201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0-06-24

  6月18日下午,微电子所研究生会在304会议室召开第六届研究生会201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对5个月来的整体工作进行总结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所人教处赵永凤处长、研究生部吴璇老师以及研究生会干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会主席陈建武主持。 

  会上,研究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 

  文艺部上半年负责组建了瑜伽班课程。为所内广大瑜伽爱好者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让大家在紧张的科研压力之余放松身心,感受了心灵与精神统一的和谐之旅。5月份策划举办了首届毕业生茶话会,以一种轻松交流的方式为毕业生和所里的师弟师妹们提供了交流平台,更好地促进了大家的交流与学习。此外,文艺部还配合所工会参与完成了中央国家机关运动会开幕式大型太极拳的表演任务。 

  宣传部上半年主要负责各项活动前期宣传和后期报道工作。通过对上半年工作的总结,发现宣传工作的实效性有待提高,会上就这一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制定向相应的解决措施。在下半年的工作中,将通过与相关部门的协调合作,加强宣传效果,提高影响力。 

  学习部在3月底承办了微电子所第十四期专家讲坛,邀请了钟汇才研究员就如何提高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好评。对于“专家讲坛”的长期开展问题,大家一致认为讲座的内容可以不局限于科研范畴,可以扩展到人文及心理领域,让学生们可以接受到更好的科研心理知识的辅导。 

  实践部上半年主要负责电影放映工作和社会公益活动的对外联络工作,坚持每个月播放两次电影,选取的电影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体育部在上半年组织乒乓球爱好者参加了“科院杯”乒乓球比赛和微电子所研究生乒乓球比赛,此外,还牵头组织了四所乒羽大赛。乒羽大赛是微电子所,地质与地球物理所,大气物理所,北京基因组所四所研究生会首次合作举办的大型比赛活动,为四所学生们的合作交流开了一个好头,此次活动后,四所研究生会将进一步展开合作,以增加四所学生之间的友谊,促进四所的交流。 

  生活部负责宿舍卫生抽查和卫生评比工作。为了营造更好的宿舍环境,所人教处及研究生会对卫生评比中表现优秀的宿舍给予了一定的奖励,同时还制定了流动标牌,激励大家保持好良好的宿舍卫生。 

  研究生会办公室在上半年负责2010年工作计划和研究生活动调查问卷,4月份进行了2010届毕业生毕业纪念册的制作、毕业照的拍摄和毕业典礼的举办等工作。毕业纪念册将毕业生在研究生期间的生活和感受绘制成册,留下了大家研究生期间许多美好的回忆,这也是研究生会为毕业生精心准备的毕业礼物。 

  总结会上,与会人员对工作中发现的不足之处进行了积极讨论,赵永凤处长、吴璇老师对此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及团队战斗力,会议还对研究生会实行会议考勤制度作了明确要求。下半年中,研究生会将进行水果拼盘大赛、团队培训、会员招新及第六届研究生会年鉴材料的收集与制作等工作。 

  此次会议总结了过去、勾画了未来,让大家从中获得丰富的经验,找到了不足,为日后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相信在微电子所各级领导的带领和支持下,研究生会的工作将会开展的更加有声有色,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总结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