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风采

研究生风采

七室召开研究生交流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0-07-06

  6月4日下午,七室组织研究生进行了一次经验交流会。研究室领导、研究生辅导员以及全体学生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与会者就“如何切入科研工作,展开论文研究?”、“如何做好科研学习和生活的平衡”2个议题展开讨论。对于第一个议题2010届的毕业生一致强调了在学习和科研中要注重查阅文献和经常与项目组成员进行交流的作用,并推荐了一些科研中常用的资源,如网络、论坛、博客、期刊库等等。此外,还要注意在积累的过程中多记录、多总结,在团队中不断的交流以此来发现问题,获得新的思路、新的方法和新的理念。对于第二个议题,毕业生们从日常的饮食、起居、活动讲起,强调了身心锻炼的必要性。他们认为只有拥有了健康强壮的体魄才能更好地投入学习,只有拥有了良好的精神状态才能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出自己的实力。

  交流会希望通过毕业生讲授的经验为在读的研究生提供借鉴,为其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涯提供帮助。同学们意识到正确的态度有助于全身心的投入到科研工作中,从而实现个人价值;在合作中体验进步,在进步中增进团结,为以后工作的顺利展开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工作、生活之余,培养自己的生活情趣,调节心情,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每一天的工作。以愉悦的心情、高涨的热情、无限的激情最好每一件事,为祖国做出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