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风采

研究生风采

微电子所研究生在第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北京赛区比赛中获佳绩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0-07-28

  在7月3日北方工业大学举办的第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北京赛区比赛中,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七室09级学生在陈岚研究员的指导下,发扬创新精神,努力完成竞赛项目,在较短的时间内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其中马天宇荣获个人二等奖,同时他和夏继康、陈洁二位同学共同设计的参赛项目获得了团体优胜奖。

  创办于1996年8月的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我国研究生中一次权威性、学术水准最高的赛事,本次比赛北京赛区共有包括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在内的47支团队、140名队员参赛,其中8名队员获颁个人一、二等奖,8支团队获颁团体一、二等奖。

  本次竞赛不仅是一次学术交流活动,同时也是向外界展示微电子所研究生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的重要机会。比赛分为笔试和竞赛答辩两个环节,在整个过程中,我所参赛选手体现了微电子所研究生扎实的基础知识和优秀的动手能力,以及良好的团队意识和卓越的竞赛风貌。

  参赛同时,队员们还和来自于清华大学等高校的队伍交流了IC设计经验以及领域研究进展。此次参赛获奖展示了微电子所研究生培养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了体现了我所研究生深厚的专业基础和不断提高的创新能力。

夏继康、陈洁、马天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