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风采

研究生风采

我所研究生党总支召开“创先争优—绿色能源计划”主题活动第一次筹备会议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0-11-17

  为响应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和京区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精神,落实所党委“五个创新载体”的实施方案,确保我所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微电子所研究生党总支在确定开展“绿色能源计划”主题活动的基础上,于11月3日召开第一次筹备会议,进一步探讨该活动具体实施方案。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陈岚主持会议,崔京、吴璇及研究生各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三个支部就各自关于“绿色能源计划”的创意以及初步实施方案以PPT的形式向大家分别做了展示,并接受在场老师和各支部委员的提问。会议气氛热烈,讨论积极,最终选出了以“捕碳”概念为蓝本的活动主体。“捕碳”的基本概念,是将个人日常生活所产生的碳排放,通过种植绿色植物,以增加对大气中碳的吸收的形式补偿掉,同时将物联网运用到其中,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碳平衡管理系统。

  此次活动是研究生各支部换届后的第一次会议,为新老委员间紧密的合作更好的开展工作奠定了一个好的基础,为“绿色能源计划”的深入展开探索了一条切实可行并具有重大意义的实施方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