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风采

研究生风采

微电子所举办绿色能源计划低碳签名活动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02

  为响应党中央号召,倡导低碳理念,11月29日中午,由微电子所研究生党总支主办,研究生会、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承办的主题为“低碳生活,科苑先行”签名活动在微电子所主楼广场举行。此次活动为研究生党总支开展的“绿色能源”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宣传倡导绿色环保、节能低碳。

  节能减排是我国一项重要国策,是遏制气候变暖,拯救地球家园的主要手段。研究生党总支在所党委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整体部署下,提出以“低碳”、“科研”为载体,经过深入调研提出“绿色能源计划”。鼓励大家充分调动思维,激发创新性,从理念、政策、技术等多个角度思考 “低碳问题”,以期为国家低碳战略作出自己的贡献。

  低碳签名活动中,还以展板形式配合进行宣传,以“低碳生活”、“低碳科技”、“低碳中国”和“绿色能源计划倡议书”为四个宣传主题,分别从不同方面介绍了低碳事业的重要性和具体内涵以及国家低碳环保政策。同时,活动现场还派送以“低碳”为主题的书签,让低碳小贴士伴随我们的生活。签名活动得到了微电子所广大职工和学生的积极支持,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场面热烈,所党委书记李培金也来到签名现场参与支持活动,并对同学们做出的有意义的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

  通过此次活动,使大家对低碳的具体实践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也使低碳的理念深入人心。大家表示将积极响应低碳理念,从研究所做起,从我们身边的事做起,为低碳奉献自己的力量。

所内职工、学生积极参与

李培金书记参加签名活动

工作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