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风采

研究生风采

研究生第三支部举行植树活动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1-03-22

  和风拂面,春意融融,又是一年植树节到。3月12日,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来到怀柔桥梓林业基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建设低碳北京增添新绿。

  “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是我国的一项长期国策。林木不仅可以保持水土、防风固沙,还可以吸收二氧化碳,提供氧气,起到“固碳”的作用。据统计,一公顷阔叶林每天可吸收约一吨二氧化碳。正因为此,林木被誉为“大气之肺”,植树造林具有重要意义。此次活动作为“绿色能源计划”的一部分,旨在宣传低碳节能,提高同志们的环保意识,为首都绿化添砖加瓦。

  到达桥梓林业基地后,同志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开始植树。活动现场同志们挥动铁锹,移栽树苗,填土浇水,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植树活动结束后,大家还在“低碳环保,科院先行”的横幅下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同志们不仅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也对低碳环保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植树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