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风采

研究生风采

畅游北海春正浓——二室学生春游记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1-04-22

  四月的北海公园,碧波荡漾,微风拂柳,正是游园踏春湖面荡舟的好时节,二室研究生班委在4月16日组织了研究生北海公园春游活动。

  迎着清晨的阳光,同学们从公园南门进入这座有八百年历史的皇家园林。北海公园湖面宽广,游船穿梭,岸边花红柳绿,景色怡人。同学们乘上游船,向湖心划去。从湖面上远望琼岛,岛上古木参天,建筑金碧辉煌,美丽的白塔掩映在一片碧色之中,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神圣、高洁,“燕京八景”之一的“琼岛春荫”真是名不虚传。岸边柳树生出了嫩绿的叶子,各色花朵竞相绽放,亭台楼榭临水而立掩映在花红柳绿之中,诸多美景赏心悦目。同学们在船上欣赏美景,拍照留念。有爱玩的男同学玩起“龙舟竞渡”,两艘船在湖面并行前进,你追我赶,兴致昂扬,更有同学双手摇桨,真正当了一次船夫。同学们在湖面尽情享受着北海的微风、湖光、翠柳,放松着心情,这时候每个人心头都跳跃着儿时的那首歌:“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海面倒影着美丽的白塔,四周环绕着绿树红墙……”

  回到岸边,同学们在湖边的草坪上席地而坐,一边欣赏美景一边谈天说地。下午大家沿着北海岸边游览,依次游览了天王殿、澄观堂等古典建筑,这些建筑既有皇家园林的气派又融合了江南园林的雅秀,令人叹为观止。在北海著名的九龙壁前,同学们纷纷合影留念,镜头记录下一张张灿烂的笑脸。

  在夕阳余晖的映射下,同学们依依不舍的踏上归程,结束了这次北海春游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二室领导和人教处领导的大力支持,在二室团支部和广大学生的积极参与下成功举行。本次春游让同学们从繁忙的工作中得到放松,锻炼了身体,活跃了气氛,提升了凝聚力,取得了良好效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