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风采

研究生风采

研一支部举办“爱国爱党”主题活动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1-04-28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 90周年,进一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研究生一支部于4月23日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举行了一次丰富多彩的“爱国爱党”参观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上午参观国家博物馆,下午赴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在国家博物馆,我们参观了《复兴之路》大型主题展览。本次展览以大量珍贵历史资料和文物,真实再现了自鸦片战争以来,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深渊的中国人民在屈辱和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上下求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奋斗历程,展示了盛世中华团结和谐的繁荣景象。通过参观,大家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引领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正确道路,以及党所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下午,我们驱车来到位于顺义区东北燕山余脉歪坨山下的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深受经典影片《地道战》的影响,大家怀着无比崇敬和激动的心情进入了地道战遗址纪念馆。首先我们参观了详细讲述焦庄户人民抗敌斗争史迹的地上展室。展室内以翔实的资料、珍贵的文物及真实的地道战遗址,再现了焦庄户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同国内外敌人进行英勇斗争的历史画面。之后,我们又游览了地道参观区和抗战民居参观区。地道内有休息室和指挥所,有单人掩体、陷阱、碾盘和庙台暗堡等战争设施,还有水缸、炕洞、墙柜、锅台、猪圈、柴棚、驴槽等较隐蔽的出入口和瞭望楼。大家设身处地的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的伟大智慧和不朽业绩,深深的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洗礼。 

附件: